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医者仁心 守护健康”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道德讲堂,讲述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提升道德修养,全面推进常州市体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9月15日下午,常州市体育局开展了2020年度道德讲堂活动,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出席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医者仁心 守护健康”,共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读经典、赞医师、送吉祥等五个内容。

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使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常州市率先提出了运动与健康城市建设的目标,2016年3月,以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为依托、以运动康复为特色的江苏省内首家体育医院综合门诊部就开始面向社会服务,常州市体育医院不断探索真正能将体育和医疗有效融合的切实可行的道路,在前行过程中涌现了一批道德模范。体育医院中医科主任罗海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职责,全力履行着“健康守门人”的职责,春风化雨影响着周围的同事,踏踏实实地走出了一条无悔的从医之路。体育医院康复科蒋雪红医师践行奉献的真谛、数年如一日地履行着医者的职责,岁岁年年,待患若亲、予人医路芳华。杨阳作为医院一大批年轻医生的缩影,新生代后起之秀的代表,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己任,勤勤恳恳、甘于奉献、铺就患者的康复之路。

“感悟道德力量,净化自我心灵”。道德讲堂作为一个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的平台,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不断汇聚道德之光,传递榜样力量,营造了浓厚的道德氛围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深受教育和震撼,今后也会牢记初心使命,为体育事业奉献自己。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