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人生——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举办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举办以“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人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习“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于强同志先进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忠诚担当,严格自律、奉献岗位,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本期专题道德讲堂共设有“唱歌曲、省自身、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一首《公民道德歌》拉开活动序幕,全体党员用歌声感悟道德人生,用心灵品悟道德能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你是否还记得入党时的初心?我们肩负的使命是什么?我们是否真正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带着对这三个问题的思考,观看《用生命诠释使命—追忆纪检监察干部于强》视频短片,了解原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强同志用生命诠释忠诚、以行动践行使命的先进事迹。市纪委监委副科职纪检监察员江恺通过《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报告,分享了他眼中于强同志与想园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一位一生奋战在案件查办一线的“打铁人”。常州广播电视台记者、主持人晨露从于强同志生前的最后一段话开始,以《他们一模一样》为题回溯和探究“铁人”于强的钢铁之源,是意志、是自律、更是忠诚。

随后,大家一起诵读《汉书·司马迁传》中的一句经典:“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一个人,为了国家、民族的事业,可以将个人得失置之度外,甚至不顾自己的生命,表达的是一种以天下为己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份在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时曾说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我”,是“无私”“忘我”,是“无畏”“舍我”,是“无愧”“真我”,是将“自我”完全融入“大我”,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需要我们永远追求的崇高境界。

在谈感悟环节中,参加道德讲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于强同志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薄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用奋斗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值得所有党员永远铭记,永远学习。作为党办人,更要始终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责无旁贷地肩负起了“三服务”的光荣职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常州“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