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凝聚道德力量 托举强军梦想”市军休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思政教育基地平台作用,弘扬退役军人红色传统,传递道德正能量,近日,常州市军休中心联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依托道德讲堂举行“凝聚道德力量 托举强军梦想”军休中心荣誉室启用暨《红色印记》画册首发仪式。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家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长文等军地领导出席活动,军休干部代表、现役军人代表及退役军人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依次展开,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榜样力量、弘扬道德风尚。在军休四所“回声嘹亮”合唱队男声小合唱《当那一天来临》、《中国军魂》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国军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豪情壮志。

活动中观看了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军休四所原管委会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一集团军调查研究组原副师职调研员马焕清的参战故事;军休干部卢国胜为大家讲述他坚守初心、努力实干的军旅故事。

在诵经典环节, 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职工带来的朗诵《中国军人》,深刻阐释了中国军人的坚韧不拔和忠诚当担。在随后的谈感悟环节,军分区现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党建联盟单位代表纷纷畅谈了通过今天道德讲堂的红色洗礼以后的感想与感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今后工作生活努力的方向。

最后,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家梁为现役军人代表、军休干部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党建联盟单位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赠送《红色印记》画册。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军休中心荣誉室。

此次道德讲堂,再一次展现了军休干部发挥余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道德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并以此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为我市退役军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