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向战疫先锋姚文萍同志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姚文萍同志始终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带领价格监测中心同志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生动的实践诠释了“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树立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发改形象。市委组织部对其先进事迹在《常州组工信息》上进行了通报表扬。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向战疫先锋——姚文萍同志学习的专题活动。

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以“学先进争一流”为主题,学习姚文萍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一线、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学习姚文萍同志敢为善成的闯劲,不畏风险,身先士卒,第一时间组建了价格监测中心5名党员应急小组,建立了“一日一报”、“一日一分析”监测预警机制。学习姚文萍同志勇争一流的拼劲,监测的主副食品、防疫类产品多达100多种,共收集整理监测数据2万余条,现场巡视调查500余人次,上报各类分析调查报告50余篇,提出相关问题建议15条,被电视台采访5次。学习姚文萍同志久久为功的韧劲,带领团队连续工作,每天人均工作10小时以上,从掌握的一线情况中提炼出相关问题建议15条并协调解决。

本次学习活动,以各党支部为单元、分组组织的形式开展,支部党员带动群众,采取灵活多样的线上会议等集中学习方式进行。将分为学习动员、对标找差、分组讨论、集中交流四个环节进行,要求全体同志将姚文萍同志的这股闯劲、拼劲、韧劲活学深悟、付诸实践,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强力推进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明星城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回答好“全面小康后发展路子怎么走”的重大命题,在推进“种好幸福树 建好明星城”新实践中积极展现“发改担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