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每个孩子抓起。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

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8月18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