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内容
嘉兴市级机关党工委来常考察调研机关道德讲堂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下午,浙江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袁建民一行14人,来常考察调研机关道德讲堂工作。市级机关党工委书记陈海军陪同考察调研,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云主持交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开展道德讲堂的工作经验。

2009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托市机关道德讲堂,立足机关文化建设,在党建引领团队方面进行了探索、传承和创新。依托传统道德文化积累,创新融入身边道德典型资源,道德讲堂体系日臻完善,作用日益明显,群众日渐喜爱,2016年升格为机关道德讲堂总堂,成为全市机关道德讲堂活动基地。

作为机关道德讲堂先行试点单位,事管局立足小讲堂发挥大能量,坚持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小讲堂走向大天地,小载体实现大提升,道德讲堂建设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内容以小见大。透过贴近工作、贴近群众的凡人小事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二是形式丰富多彩。围绕“唱一首红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将讲堂延伸到职工退休、敬老爱老、扶贫帮困、问初心使命等不同场景、形式多样;三是参与度广互动性强。参与对象上到机关领导下到基层群众,通过谈感悟、讲体会进行交流互动;四是仪式感强,统一讲堂标志、统一场景布置、统一讲堂程式等等。局道德讲堂秉持初心、坚守定位、提振精神,不断探索新路径方法,充分发挥道德的支点、引领、滋润作用,促进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嘉兴市党务干部一行还观看了事管局道德讲堂微视频,一致认为,常州机关道德讲堂立足机关实际,挖掘身边资源,方式手段多元,10年来紧跟时代需求、不断探索创新,持续赋予讲堂鲜活的元素,值得肯定和学习借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