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调研天宁区机关党建及作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副书记刘兵等一行赴天宁区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天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杨琰、副书记陆洋陪同调研。

市委市级机市关工委一行来到郑陆镇丰北村,调研基层党建情况;在开发区武城村,调研 “初心体验馆”和“乡韵武城”党建品牌创建情况;在青龙街道,调研青龙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窗口作风建设。

座谈会上,天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杨琰从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围绕中心大局、抓实作风建设、放大党建优势五个方面汇报了天宁区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天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在省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天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及时抓住机构改革机遇,强化党建引领,使区党建工作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联通。抓好支部书记关键少数,组织开展新思想宣讲活动8场次,带动各级机关党组织举办“书记讲堂”“支部课堂”35场次;抓好党员一支大队伍的绝大多数,培训党员1000余人次,组织机关10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机关青年说”活动,通过分层分级,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机关阵地更聚人气、更有温度。按照有个性化的内涵、有全员化的争创、有制度化的推进、有显性化的成效“四有”标准,持续三年开展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创成机关党建品牌43个,实现区、镇街两级创建工作全覆盖。2021年天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被表彰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刘兵副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天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精彩纷呈,百花齐放。对于作风建设工作,区级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到边到位,特色彰显。对作风建设下一步工作,要持续落实创新项目,适时做好现场评价,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深化推动品牌创建。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杨文华书记指出,天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具体表现为:一是彰显政治领导力,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作风建设工作,不论是机关党建还是村级党支部党建,政治领导力体现都非常突出;二是彰显思想引领力,村级的“初心体验馆”,展现了精心的设计、匠心的策划和实际的运作;三是彰显社会号召力,通过党建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找准了机关、村镇和开发区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助力,积聚、打造引领发展新优势。四是彰显优质服务力。青龙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全科+专窗”、“一门通办”等等便民举措,是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体现,做到“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

对下一步如何更有效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杨文华书记指出:

一是靶向要更聚焦。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两在两同”的部署要求和市委提出的“532”发展战略,要紧贴、跟进、围绕和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出实招,求实效。

二是路径要更明晰。要进一步做强党建、加强作风、建强团队,努力实现业绩提升、能力提升、形象提升“三强三提升”。

三是举措要更有力。要努力打造党建品牌,品牌的推进和实施要更加注重实效,体现时代特点和常州特色。

四是效能要更突出。要融合党建工作、作风工作和业务工作,演好“出实绩、出品牌、出形象、出干部”的“四重奏”,经得起领导检查、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群众评价。

五是支撑要更强大。要抓好工委干部、党务干部、党员干部,突出抓好在职党员干部中的青年党员干部,突出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按照职责要求,按照“三表率一模范”的标准,从实际出发,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把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