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机关启动“关爱有‘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掌握急救技能对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都非常重要,今天的培训既及时又实用”,来自市供销社的年轻党员周波刚刚参加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她表示,“以后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我就能第一时间参与应急救护,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2021916日下午,市级机关“关爱有‘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正式启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罗志平为服务站揭牌。首期志愿服务项目“‘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由市红十字会承办,以理论讲解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应急救援和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涉及的不同场景,就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技能进行了培训,来自市级机关67家单位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级机关“关爱有‘家’党员志愿服务站”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介绍,“我们面向机关党员广泛开展需求调研,在此基础上,以互帮互助、关怀激励、资源共享为宗旨,以志愿服务站为平台定期开展活动,发动有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特长的党员面向市级机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用机关党员‘我来讲’的志愿服务热情满足机关党员‘我要学’的能力提升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党员为党员服务’的志愿平台推动提升‘党员为社会服务’的能力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