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主持,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领学,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杨文华书记强调,市委《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 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工作报告,擘画了常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全市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工委上下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高效履职、充分履职,努力在带头示范上交出满意答卷、在提升质量上交出满意答卷、在履职担当上交出满意答卷。

杨文华书记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通过深度解读、深入研学、深化融合,第一时间吃透精髓要义,通过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机关基层党组织、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形成以学促干、干学相长良好氛围。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增强服务发展融合力。要把准定位、找准切口、精准发力,切实履行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职能,组织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三是勇于实干担当,提升党建引领时度效。以筑强堡垒、增强本领、建强载体为切入点,继续开展第二批“单位品牌”和第四批“特色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开展青年党员思想状况调查,针对不同职能部门机关党组织和不同年龄段党员干部的特点,加强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分类指导,让支部真正成为助力发展的基础单元和战斗堡垒。用足用好党性教育实践中心、职工之家、机关书屋、道德讲堂等阵地,全面深化“特色支部”、提档升级“书记有约”,积极打造关爱有“家”,不断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活力、激发动力,有效提升机关各级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质效。

四是抓实作风建设,擦亮优质服务金招牌。严实责任、强化监督、优化服务,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督促推动各部门“一把手”切实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构建和推动形成“一把手高度重视、一班人齐抓共管、一支队伍集体发力、一个系统全员参与、一流效果可望可及”的“五个一”好格局、好质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