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常州调查队高点定位谋划部署新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新发展阶段对党的建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主动担当、创新思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近日常州调查队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支部委员扩大会议,共同谋划部署新年党建重点工作。

一是围绕凝心聚力抓思想,增强干部队伍内生动力。根据党员干部年龄结构,人员特点等,分层分级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计发展史“五史”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理论微课堂”、知识竞赛等活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常态化;大力推树身边党员干部典型,坚持用身边人感染带动身边干部队伍,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力量。

二是坚持固本培元强组织,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条例,对标对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努力实现组织设置更加科学优化、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的建设目标;结合“上级要求”“工作需要”和“党员需求”三方面,提升组织生活会质效;细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建立“一岗双责”定期汇报制度,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立足载体创新增活力,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建党100周年,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形式,大力宣扬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继续发挥青年理论小组、青年共享课堂等载体作用,联合工会、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继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切入点,最大化激发党建与业务相匹配的乘数效应,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