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个责任”落实。1231日,财政局年度最后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春到会。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2020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明确了2021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

局党委委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表示,在局党委领导重视下,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开展,“三重一大”机制有效落实、全局保持了良好的干部成长生态环境、网上民调取得最好成绩、机关品牌积极创建。

杨晓春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提示》精神,明确双节期间七个“紧盯”“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内容,强调了严格执行不准参加的20种饭局。

刘月冬对2020年度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立足主责主业,党员干部如何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财政工作,让2021年财政工作开局的步子迈得更稳,刘月冬强调,一要把握政治大局,全面落实责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定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做到理论学习走在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从严执纪。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建立问责长效机制。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务实高效财政机关。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