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人社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月7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例会,系统谋划2021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2021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将坚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深刻践行“敬业专业、争先率先”人社精神,持续擦亮“阳光人社、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维护优良政治生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巩固深化“1+7”大党建格局,修订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综合考核办法,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建在局年度“四位一体”考核中的权重。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举办“百年回望感党恩、三考合一促提升”党建技能大比拼系列活动,坚决守好宣传、网络、服务、校园四大人社意识形态领域阵地。

二是夯实体制机制基石,深化特色品牌建设。不断强化“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用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细化完善机关委员会委员职责分工机制,探索建立机关委员会委员议事制度。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炼总结特色支部的党建品牌成果,及时复制推广可借鉴经验,充分释放最大“品牌矩阵”效应,让“阳光人社、服务先锋”党建品牌越擦越亮。

三是贯彻查改并举理念,彰显正风肃纪实效。多轮次、滚动式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坚持建立“共性+个性”负面双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给问题“画像”,为制度“立威”。紧盯整改环节,与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动开展日常抽查、专项检查、重点督查,将廉政风险隐患解决在基础和萌芽。常态化推进窗口单位行风建设暗访调研、行风建设问题即时整改,保持队伍长期健康运转。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