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钟楼区:支部建到一线,点燃发展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正如火如荼展开,常州市钟楼区各级党组织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到征收拆迁一线、项目点、服务圈……红色引擎在一线点燃,激发出澎湃动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支部牵引、党员带头,征迁一线火速攻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征收拆迁工作极具基础性,事关发展先机、建设大计。在钟楼区邹区镇,殷杏泰新农村建设、周家大村、高新园核心区东区等地块先后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构建“党支部+指挥部+项目部”三位一体的架构体系,实行党政领导包干、党员先锋联干、年轻干部促干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190名党员干部就是征迁一线的“火车头”,他们进家入户讲政策、算细账,夜以继日地拼、攻坚克难地干,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仅用15天全部完成周家大村191户签约工作,啃下了停滞十年再启动的“硬骨头”,不断刷新钟楼征收拆迁速度。

支部驱动、力量集结,项目一线火力全开。聚焦“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的目标要求,钟楼区秉持“项目为王”理念,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重大项目推进、大数据+产业、招商体制机制改革等5个功能型党支部,就项目审批、施工、验收、投产等重点环节明确责任分工,以时间轴、进度表、督查专报等挂图作战形式,将来自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党员骨干“拧成一股绳”。在项目一线,各个党支部能够精准交互信息,做好“上下左右”协调对接,提供“全程代办”的保姆式服务,逐步形成储备项目提前跟进、优质项目招引入驻、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产业项目清单管理的良性循环,为项目推进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生产力”。截至8月底,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7%,较同期增长19%;京东智能制造等28个重点项目和大数据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103亿元,较同期增长20%以上。

支部前移、服务延伸,民生一线火热实践。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钟楼区各级党组织将一个个临时党支部建到群众家门口,推进解决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就业保障一线,人才工作临时党支部深入调研人才居住需求,建立健全综合性人才服务保障体系,1500套(间)人才公寓和青年驿站将在年底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为人才招引提供有力保障;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五星街道党工委成立了“三改一拆一增”临时党支部,同步开展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厂房,拆除违章建筑,新建基础设施等10项民心工程,惠及居民4130户,让老街坊焕发新颜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