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武进区级机关党员冲在前 同心战疫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凌晨,常州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武进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迅速行动,切实发挥667个机关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和1.1万名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大考中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

围绕中心有速度。区级机关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引导机关党员主动到疫情严重、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全面激活防控工作运行机制,成立11个工作组、5个专班,工委领导坐镇涉疫小区,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战疫合力。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区级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全力应对突发情况。卫健局党委紧急集结医护力量,第一时间采集涉疫场所环境核酸样品164份,在涉疫小区连夜设立8个采样点,采样超1.5万人。

支援一线有力度。连夜对接、火速行动,于113日凌晨,组建完成1200人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11支党员突击队,每天动态保持200名机关志愿者深入涉疫小区,靠前做好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采买、垃圾清运等工作。把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后的“第一课堂”前移到疫情防控一线,在集中隔离点、封控小区、交通卡口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新兵。区委政法委利用覆盖15万人的网格微信群实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在线答疑解惑。公安分局党委抽调500多名警力,落实开展数据核查、流调溯源、面上封控和隔离点执勤等工作。

服务群众有温度。按照“两单一响应”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区委组织部启动“党费暖基层”工程,紧急下拨10万元党费支援湖塘镇,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补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商务局党组建立米面油等物品市场监测制度,召集13家商超农贸市场、生活物资保障重点单位召开保供会议,每天组织近80吨食品物资供应涉疫小区,确保群众生活无忧。成立“爱心帮帮团”,设身处地考虑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封控小区居民的个性要求,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