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四届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打造“先锋登记”、落实“登记为民”。11月18日,常州市举办第四届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此次竞赛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来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检查组、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和嘉宾临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精彩纷呈,在展示行业业务技能的同时也让龙城“苏小登”党员先锋岗服务品牌越擦越亮。一是规模更普及。全市各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前期预赛,共选派4支队伍共32名队员参加。二是内容更丰富。竞赛分为理论考试、业务考核、知识竞答、现场评比四项,以党建和《民法典》《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江苏不动产登记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涉及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常见登记实务以及上级重点工作要求、各地相关工作情况等为竞赛范围。三是准备更充分。竞赛筹备组在题型设置上,综合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内部处室的意见,既涵盖党建内容又囊括具体业务,同时吸收当前“房屋加开门或加装楼梯申请分割登记”的焦点问题;竞赛全程设置了法制裁判员和纪律监督员,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各参赛队伍结合前期市局下发的通知要求,认真精心地进行了准备,尤其是仪态展示环节中个人演讲,参赛选手配合精心制作的PPT,动作自然、把准节奏、脱稿演讲。四是活动更精彩。理论考试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业务考核环节,选手们操作熟练、细心录入;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敢闯敢拼,从容应对;现场评比环节,选手们温文尔雅、自然大方。竞赛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通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溧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赛第一名、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代表队参赛选手王冬获得个人赛总分第一名,同时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2名选手囊括了此次竞赛新设的3个个人单项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