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三个聚焦”助力打造青年 创新创业向往之城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团市委积极搭建联系服务青年人才的载体平台,为推动常州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汇聚青春动能。

一是聚焦引才聚才积蓄创新“能量库”。瞄准在常高校大学生、外地大学生、海外学子三类群体,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在深圳、成都、大连等地建立大学生联络服务站5家,组织开展政策推介、直播荐岗、暑期实习等各类活动60余场,募集岗位2600余个,参与青年10万余人次。

二是聚焦育才用才铺设成长“快车道”。实施新生代企业家“新动力”计划,开展“常商精神传承者、五大中轴践行者、现代企业掌舵者、大爱龙城奉献者”四大培育行动,汇聚规上企业185家、上市企业32家,成立装备智造、新能源等五大创新联合体,对接大院大所、公共平台等资源,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赋能全市20家青创空间,推出3.0版“青年创业服务提升计划”,提供孵化载体、专属培训、金融帮扶、双创活动、导师辅导等优质服务,发放青年创业贷、新农菁英贷2.8亿元、500余人次,为创业青年插上腾飞的翅膀。

三是聚焦留才爱才打造落脚“第一站”。开展青年友好型城市研究,针对青年发展痛点问题,推出“我的常州”APP青年人才服务专区,提供政策速兑、生活服务等一站式服务,点击量15万余人次,打造“乡约吧”单身青年交友联谊、“青年体育嘉年华”等工作品牌,参与1万余人次活动获央视二套《第一时间》栏目报道,助力青年逐梦常州、成就未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