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收到一封“今日头条”表扬信——市社保中心“A4窗口”服务“燃”冬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7日下午四点左右,常州张女士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经办服务大厅“A4窗口”申请办理个人退休业务,但因其所交养老保险涉及跨省转移且缺少转出地缴费基数导致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市社保中心“A4窗口”工作人员魏芬等人想方设法、主动作为,通过“加班服务”多次协调联系武进社保查询调阅相关信息等措施,最终精准确认2003年张女士在吉林长春的“转移单”缴费基数,圆满完成了其退休手续办理业务。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通过建立“7项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建立清单机制,出台《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推行清单式管理。二是建立考核机制,制定《内设机构综合考评办法》,将作风建设纳入年终考核指标。三是建立巡查机制,采取定时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提醒、日日巡查、周周通报。四是建立窗口管理机制,出台窗口工作人员礼仪规范,实行窗口晨会制度、值班长制度、窗口中午值班制等方式优化窗口服务。五是建立信访及舆情问题应对机制,出台社保窗口矛盾调解处理机制、信访工作办法、舆情应对等一系列制度,规范热点难点事项处理方法。六是建立问责机制,对所有信访、投诉都逐一核实,进行分类处理,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有回复。七是建立员工关爱机制,实施关爱窗口员工计划,开展“三八节”关爱巾帼活动,举办首届社保家庭日活动等。

当天晚上,张女士在“今日头条”留下了这样一段话:“办事效率之高,很意外。特别是A4窗口怀孕的女同志,她带着身孕依然专注工作、认真帮我解决问题的态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我给常州政府打一百二十分……完全超出我的预期!非常感谢!我也由衷祝福A4窗口怀孕的工作人员:母子康健,好人一生平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