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民政系统青年党员:“护宁战线” 战疫有我!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晚,市民政局所属德安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20名青年骨干组成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护理团队,与其他单位医护人员紧急奔赴南京江宁区,缓解南京的抗疫压力。

炎炎夏日,身穿密闭防护服,汗流浃背的他们没有一句抱怨,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只为确保检测任务尽快完成。在为社区居民核酸采集过程中,从孩童到老人,都不禁向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大里社区主任还送来一面印有“作风优良,吃苦耐劳,忠于职守,一心为民”的感谢锦旗送给在社区采核酸的夷兴 、王敏捷 、杨海英三位护士。

8月5日这天,南京最高气温已经超过35℃,直到晚上5点依旧闷热,护士杨婷婷在江宁区丰泽路幼儿园室外核酸检测点工作了近5个小时,连续的高温已经让身体有些不适,杨婷婷强撑着不适的身体坚守在自己岗位,突然她站起身后眼前一片漆黑,晕了过去。护士长蒋蓓赶忙脱下杨婷婷的防护服,此时的她浑身发抖,意识模糊,立刻被送到江宁区东山镇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杨婷婷属中度脱水,输液治疗后终于开始慢慢恢复,醒来后,她第一时间向护士长申请明天继续回到岗位,和同事们并肩战斗。

勇敢无畏,“逆行”出征,白衣天使们总是在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并肩奋战,共克时艰,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