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强化机关纪检监督职责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目前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财政局机关纪委按照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和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局机关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毫不放松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强化机关纪检监督职责,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纪律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全局疫情防控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财政合力。

一是提高站位,拧紧疫情防控的思想阀

局机关纪委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意识,坚持把全局干部职工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组,局党委委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任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鲁林任副组长,工作中坚持监督在前,挺纪在前,监督全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全局业务处室、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克服不作为、慢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党员干部要令行禁止,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提供纪律保障。

二、积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纪委立足职责定位,成立专项监督组,并将成员延伸到各支部纪检委员,以及时关注支部所含处室人员在位情况,掌握部门人员动向,了解八小时外的行动轨迹,加强流动管理,梳理排查各类风险,堵塞防控漏洞,随机报送相关情况,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监督工作无盲区、全覆盖。与此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提醒干部职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倡导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共同守护好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

三、协调互促,做好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协调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全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开展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开展情况统计摸排,将疫情防控推进落实到“最后一米”,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协调组织人事处,统计排查休假、外出人员情况,对人员出市、回常明确责任要求,从严落实报备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协调社会保障处,强化财政保障支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涉财工作,尤其对于核酸检测、重点部门防控经费等保障工作,做到主动服务、全力支持,确保疫情防控财政保障工作做到无缝衔接、高效运转。截止日前,疫情防控资金3700万元已全部拨付市卫健委。

四、关注重点,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开展重要处室、重点人数的监督防控,用最有效的措施做到疫情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一是非必要不出市。因特殊情况确需出市的,提前申请经处室负责人审批后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回常需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最新要求,主动配合属地做好信息申报、居家监测、核酸采样等,经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方可返岗。二是非必要不聚集。根据“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各处室、事业单位组织的大型聚集性活动(含会议、培训及其他活动等)。确需举办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要控制规模,从严落实报备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