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结对帮扶 >> 内容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开展“常安协作爱心团购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与安康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为进一步加速扶贫对接,促进消费扶贫,帮助安康绿色天然农副产品走出大山,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开展了“常安协作爱心团购消费扶贫倡议活动”,号召全委党员加入到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来,帮助安康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市发改委机关党委通过陕西省安康市当地农村合作机构,采用自愿的形式自费采购粉条、淀粉、黄花菜、山木耳、香菇等当地农民自产土特产,共计采购8000余元,有力的支援当地农民脱贫攻坚,为常安协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市发改委作为常安协作的牵头单位,加快推动协调各项工作。一是开展文化交流。常州市图书馆与安康市图书馆签署《文化交流合作协议》,开展镇、村、学校、医院等各类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二是深化产业合作。立华牧业、金亿合新材料、诚铭电子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推广优质品种试种试养,发展大闸蟹、小龙虾、有机白菜、溧阳白茶、金坛软香米、太湖银鱼等绿色生态产业。三是加大智力支持。选派197名专业技术人才赴安康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