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敬业奉献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传统美德,9月27日下午,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党支部联合藻江社区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敬业奉献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5个环节。讲堂在公民道德歌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学模范环节中,全体党员观看了《阳光考试卓越培训》微视频,学习感悟“考试人”爱岗敬业、担当实干的奉献精神。在结对仪式上,两家党组织负责同志共同拼出“结对共建砥砺前行”的手牌,标志着双方正式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对共建单位,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砥砺前行。随后,集体观看了藻江社区党员罗洪优秀事迹视频《九旬老人两次走失公交司机热心护送》,聆听了罗洪在疫情中勇于担起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谈感悟环节中,两家党组织党员积极发言分享道德感悟,纷纷表示要向罗洪学习,树立道德新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爱岗敬业,真诚服务群众,努力践行属于自己的一份道德责任。诵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齐诵《抱朴子•广譬》中的一句名言:“不惰者,众善之师也。”学习党员罗洪的“不惰”以及敬业奉献的精神。最后,活动随着送出吉祥礼圆满结束。

举办主题道德讲堂,是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党支部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也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