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节日里的党史”,举办“‘两在两同’建新功勇争一流当先锋”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道德讲堂。该局领导班子、市文明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局系统7个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根据道德讲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一”经典流程,大家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聆听发生在国有资产和机关财务等窗口一线的故事,致敬身边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凡人善举;诵读“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经典名篇,体会晚清诗人龚自珍为国效力的坚强品格和献身精神;欣赏诗朗诵《祖国颂》,深切感受72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天翻地覆的变化;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坚定立足岗位、为民服务、报效祖国的决心与担当。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总结指出,今天的道德讲堂有三个特点。一是“正当时”。活动紧扣“节日里的党史”,围绕国庆主题,不仅讲述了机关事务人的奋斗故事,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二是“赋新意”。主持人、宣讲人和表演者都涌现了很多“新面孔”,尽管宣讲的对象和内容大家都很熟悉,但经过表演者采取全新形式、进行重新包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三是“聚新能”。活动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争当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集聚了力量。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点评指出,市级机关道德讲堂总堂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承“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理念,发挥以小见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优势,推动市级机关率先养成“常人尚德”的良好精神风尚。10多年来,道德讲堂紧抓“基地、培训、作品、联动”四项工程,丰富硬件设置,建好策划人、宣讲人、撰稿人“三支队伍”,推出优秀作品,努力放大品牌效应。先后吸引近两万人次走进机关总堂,开展了300余场讲堂活动。

  蒋鹏飞强调,深化道德讲堂建设,要从四个方面抓好抓实,使之成为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景课堂,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阵地,成为常州机关事务工作的亮丽名片。

  一要服务中心重点。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又要结合我市“532”发展战略,在建设国际化制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中展现机关事务部门的作为;还要注重结合重要节庆时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充实内容、丰富内涵、提升品质。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既要紧扣机关事务工作,大力宣传局系统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反映近年来机关事务工作成效;又要突出亮点特色,讲述改革创新背后不为人知的生动故事,搜集日常工作幕后值得珍藏的鲜活素材,挖掘集体或个人身后默默付出的艰辛努力。还要注重丰富表现方式,综合运用宣讲、歌舞、情景剧等形式,以及绘画、书法、手工等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良好团队精神和个人风貌。

  三要选树正面典型。道德讲堂所要承载的、所要展现的,既可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名句名篇,也可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既可以是民族英雄的壮丽史诗,也可以是“常州三杰”等先烈的红色经典;既可以是机关事务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也可以是一线服务保障人员的感人故事。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充分利用资源,积极借助局网站、勤e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龙城先锋、常州道德讲堂等兄弟部门平台;又要畅通条线渠道,向国管局、省管局网站、杂志、微信公众号等推介常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还要注重借助新闻媒体,通过各级各类报纸、电视以及新媒体等宣传,进一步提升常州机关事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十四五”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