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感受园林文化 凝聚道德力量——市城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南有季子,北有孔子"。自古以来,常州就有"季子故里,诚信常州"的美誉。这也是道德讲堂起源于常州的主要缘故。而园林作为传统中国文化中的一种艺术形式,以景寓意,在景观中蕴含着丰富的精神文化。

10月22日下午,由市城管局主办,局属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道德讲堂在行政中心5号楼5楼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开讲。本期的道德讲堂邀请了常州园林老领导、文化老专家邵志强先生带来了《园林绿化中的道德传承》专题讲座。邵志强先生主要从因园而异,打造公园文化“一园一品”;开拓创新,促进文化与景观有机融合;强化宣传,提升园林文化品牌效应;知行合一,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四个方面,将常州园林文化与道德精神的紧密联系,及其中蕴含的“爱国、诚信、廉洁”的道德追求和价值取向进行了讲授。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在场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园林绿化中道德传承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励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更高昂的政治热情、更炽热的为民情怀、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有力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道德讲堂还特邀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检查组副组长李凯虎出席,此外,局领导班子、机关及各局属单位党员和职工代表7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