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引金融活水 助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三、五党支部与江苏农担宁镇常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金融助农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事业优先发展,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五党支部、江苏农担宁镇常联合党支部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深入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委、溧阳市白露山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并以“三强化、三聚力”共推共助全市乡村振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江参加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打造幸福姜来 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又名鹅村,该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依托这个特色产业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一二三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农副产品一站式配送服务、田园乡村文旅四大产业,年产总值超8000万元,规模经营主体占90%以上,带动就业、创业村民800余人,年接待游客预计可达50万人次。该村通过党建引领、创设党建品牌 “姜姜好”,走出了一条属于本村强村富民幸福姜来之路。


强化金融扶持,凝心聚力打造美丽山园近年来,随着全市农业企业产业实体集群的不断拓展和扩大,农业企业如何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有效融入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步伐,而融资难、融资贵又是当前制约农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大“瓶颈”问题。今年,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更富成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我省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多渠道、多方式打通金融支农政策通道。为做好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促进项目与金融精准对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五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和江苏农担宁镇常联合党支部,结合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织开展的“三队一联盟”--党员服务队:支农惠农“精算师”为农业主体当“理财顾问”,以及自身工作职责定位,通过金融下乡和项目扶持走访调研,联合举办主体党日活动等形式,共同为溧阳市白露山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市日日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商发展之策,共解发展之困,助力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银企担保联动,凝心聚力架起惠农助企 输油管认股期权+惠农贷投贷强强联动、基金+农担投贷共惠并行、项目+资金政策扶持等不断更新创设,通过党建联盟、紧盯企业发展之困,不断创新政策模式,助力了全市农业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截止目前,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会同市财政和农业农村部门建立农担保费补贴机制,已累计为1719余户农业经营主体全额减免担保费2314.22万元,建立农担风险补偿机制,专项资金规模达4100万元,撬动贷款规模超14亿元。市农业农村局今年以来,共累计下拨农业农村扶持资金达6亿元之余,有力推动了全市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