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开展“党旗辉映新征程 坚守‘粮心’勇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粮实产调查工作要求,真实准确把握秋粮生产形势,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统计调查业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11月2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党支部联合金坛区统计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旗辉映新征程 坚守‘粮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宣讲感悟思想伟力。邀请金坛区委党校老师以“定向引航的政治宣言 团结奋斗的进军号角”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经过、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突出特点、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方法,在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

专题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常州队党组书记、队长薛建伟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端牢“中国饭碗”提出的关于粮食、耕地、种子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传达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粮实产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的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调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搞准搞实粮食产量数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统计力量。

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在金坛区“映山红”党建馆,党员们跟随“红旗颂”“红旗谱”“红旗扬”三个章节,全面了解了茅山地区红色革命历史及党建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和高尚的政治追求,更加坚定了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实割实测扛起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上阮村观摩水稻实割实测现场演示。由队农业处业务人员现场介绍农作物单产实割实测操作过程以及每一个流程的规范化操作和注意事项,调查员现场演示各项调查工具使用方法,常州队、金坛区统计局领导现场参与收割小样本内农作物。其他同志通过现场细数稻穗,体验理论测产,感受丰收喜悦,深刻认识数据采集环节的规范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搞准搞实粮食产量数据的信念和决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