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了解领悟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推进中华文化自信自强,11月3日,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支委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读运河百科全书,强中华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被誉为“运河百科全书”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内设13个专题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高科技结合,系统展示了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工程技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支委们在参观过程中饱览了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体会到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感受到历史长河中大运河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充分认识到中国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血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

参观结束后,支委们感慨,开展“读运河百科全书,强中华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了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家表示,将继续在党的旗帜指引下,按照 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更加尽心、尽责、尽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