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内容
常州机场边检站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机场边检站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许亮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下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学深”为基准点,打好理论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强化动员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学习、全员覆盖,切实把广大民警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关于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学习理解,结合本级实际及时制定我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好下步分层分级的政治轮训工作,并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和支委会以及专家授课、座谈研讨、撰写心得、岗位实践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二要以“悟透”为着力点,抓好精神贯彻。要在“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搞清楚未来怎么干。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我们要真正“悟透”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真正“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悟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真正“悟透”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真正“悟透”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通过联系地、系统地、整体地的方法来思考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弄清楚二十大精神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关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找准移民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科学谋划制定下步的具体行动措施。三要以“做实”为目标点,干好本职工作。要迅速将二十大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的最新论述,持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形势下常州空港口岸管控机制,以实战练兵为抓手提升履职本领,积极践行边检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神圣使命。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严抓管党治警工作,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边检的铁军,确保队伍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边检力量。要持续做好当前安保和年终岁尾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效检验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