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高质量谋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召开工作总结暨思路研讨会,工委全体同志围绕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服务‘532’发展战略”主线,谋深抓实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展开深度研讨。

会上,各处室工作人员简要回顾了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处室负责人总结提炼了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并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核心职能,交流研讨创新举措、有效抓手和活动载体。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深化作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杨文华书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效,认为一年来常州工委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高点站位抓谋划、脚踏实地加油干,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常州机关党建工作要以“510”为重点抓手,握指成拳、组合出击。5即5大工程,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谋划实施政治领航工程、忠诚铸魂工程、培元固本工程、赋能增效工程、素质跃升工程。10即抓实模范机关建设、党建业务融合、作风效能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联系片区制度等10项重点目标,全力助推“532”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他要求:做好新一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突出深融合主线。从理念融合、责任融合、效能融合下足实功,突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在党建业务深融合上迈出坚实步伐。二是紧抓责任制牛鼻。强化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巩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三是筑牢强素质基础。以走在前、做表率为总体目标,以“三强三提升”即做强党建、加强作风、建强队伍,提升业绩、提升能力、提升形象为努力方向,提振精气神、增强源动力。四是练好下基层实功。统筹推进直属基层党组织和辖市区机关党建工作,发挥机制作用、加强分类指导,脑勤+腿勤,以指导的精准度、实效性促进发展高质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