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工委完成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市级机关工委集中举行党总支和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顺利选出两级基层党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在选举大会上对新一届总支、支部班子、委员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

杨文华指出,上届总支、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杆标兵”特色创建为牵引,谋实创新、真抓实干,在强化理论武装、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大局、促进深度融合、推进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杨文华要求,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要全面彰显新气象新作为,两委班子要正确把握时与势,胸怀大局谋党建、聚精会神抓党建,在推进工委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一是知势明势。进入新时代,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党建,机关党建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这既给我们创设了良好环境,更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紧抓契机、紧扣履职、精准发力,扎实推动机关党建质效提升、整体跃升。二是顺势乘势。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突出“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主题主线,咬定目标、乘势而上,将积累的发展起势转化为如虹气势、破竹之势,切实推动工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三是起势成势。借力上届总支、支部累积的坚实基础,以“标杆标兵”作为目标追求,既务实作为,更智慧作为。聚焦工委总体部署,切实抓好与年度重点目标有机结合,与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融合,在统筹谋划中把握节奏,在严深细实中作出成绩。

杨文华指出,两委委员要有高远的追求,付出艰辛的努力,聚焦职能、握指成拳、充分履职。一是业务精湛,成为行家专家。深刻把握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钻研党建专业知识成为党建工作行家里手。二是深接地气,成为调研能手。党建工作面广量大点多线长,直接面对机关基层、城市社区、帮扶老区。要做到既谋一域,更重全局,关键是要扑下身子迈开双腿,身入基层、心入基层,精准把握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脉动,成为调研能手和服务先锋。三是攻坚克难,成为突击强手。聚焦疫情防控、服务“532”发展战略等重大任务,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等重大课题,以及典范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部署,善于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锐意进取、破障前行,成为突击强手。四是岗位建功,成为夺金好手。两委委员要在日常履职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走在前列,树立标杆。重点要在抓实激活、谋实创新上作示范,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作示范,在各类竞争比拼中能胜出,始终以昂扬奋进姿态、饱满精神状态追求最佳工作质态。五是凝心聚力,成为思政高手。把润物无声、切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共同努力、潜心打造人文机关、活力机关、和谐机关。

      杨文华强调,全体同志必须共同应对工委面临的重大课题和现实挑战。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工委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必备素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融入血脉,见形见效。二是要实干担当作表率。去年以来,工委内部一批同志走上了新岗位,也诞生了“85”、“90”后科级干部,大家要倍加珍惜好的时势、好的机遇和新的舞台,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重实干、强担当、建新功,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三是勇争一流创佳绩。党员成为标兵,工委建成标杆,“标杆标兵”是工委一以贯之的目标,要通过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三强三提升”工作标杆,持续推出“出实绩、出品牌、出形象、出干部”精彩大戏,续写工委新的更大荣光,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