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委党校开展新年党风廉政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新年第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检查室孙颖主任作辅导报告,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慎微》,派驻纪检组四级调研员范文蔚参加廉政教育活动。

常务副校长陈海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慎初如终,坚持自警确保初心不改。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党校是什么,要干什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定好方向,画好作战图,列好时间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要慎独如一,坚持自省确保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要慎微如巨,坚持自律确保作风优良。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孙颖主任以“以党纪法规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为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结合具体案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六大纪律要求,阐述了监督执纪问责的政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细化要求,厘清了党员干部在理解执行党纪方面的误解误区,对当前违规发放津补贴、挂证取筹、兼职取筹、违规经营的重点专项治理领域的问题进行再强调,为全体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再次敲响了警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