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2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五个方面查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并从思想上挖根源,从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上找短板,进行了深刻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红了脸、出了汗;制定整改措施,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进行推进,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落实清单,夯实整改落实责任,进一步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改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讲政治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善于把党的主张转化成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在政协有效实现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形成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聚焦中心大局,谋划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各位党组成员要紧密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带领各自分管委室的同志一起谋划好市政协新一年的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勇于自我革命,躬身践行初心使命。市政协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表对标,及时纠正偏差,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积极助推实施“532”发展战略,坚决担当起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政协服务大局的水平和质量,以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副主席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