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巡学旁听组巡听 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1111日,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宣传处处长吴寅到会指导、督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主持学习会。

会前,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方案报经市级机关工委审定同意,并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做了认真准备,为召开学习研讨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之“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视频,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强国”等重要论述,并作学习研讨发言。任洪兴在领学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学深悟透、强化示范引领,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实际效果,扎扎实实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他以《勇立潮头  勇毅前行  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科协力量》为题,从全面学习做好政治方向的“理论题”、全面把握做好深悟践学的“思考题”、全面落实做好科协事业的“实践题”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随后,其他2名中心组成员逐一作学习研讨发言。

胡锁军在全过程巡听后作了学习点评,认为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此次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紧扣实际、内容精准。他指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理论思维层次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市科协党组坚持理论学习制度规定,站位要更高、谋划要更严、举措要更实、定位要更准、业务要更精、成效要更好,着力提升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成效。当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方法,落实到履行科协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为落实“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科协贡献。

巡听组还对近年来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开展了督查评估,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理论测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