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文广旅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117日至9日,市文广旅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培训班包括“授课辅导、警示教育、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务实能力和履职本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小东,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


石小东在开班动员上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落实者和宣传者,在全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支部(总支)书记既是参与者,更是组织者,全体参训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本单位实际融会贯通,做精通政策的行家,聚焦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确保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实、抓细、抓到位。


授课辅导,汲取奋进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康永超,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新荣,常州监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金卫国作专题授课辅导。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全体学员围绕《擘画复兴新蓝图 创造历史新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基调 强化正风肃纪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场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课后结合单位和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推动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交流研讨。


现场教学,重温峥嵘岁月

培训班学员走进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通过观摩一件件红色文物史料、一张张老照片,重温了新四军创建、巩固和发展的辉煌篇章和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一行人一边听讲解,一边询问细节,不时驻足凝视、低头深思,感悟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参观学习,书记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质量。


石小东强调,本次集中培训时间短、强度高,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学习,全心投入,做到在学习中思考、交流、领悟,达到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培训目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培训精神,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在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中贡献文旅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