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政务办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政务服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外请专家辅导学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务服务系统走深走实。11月10日,市政务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务干部工作培训班,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委员共35人参加培训。


 市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团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政务服务系统全体党务干部要珍惜机会、真学真悟,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要提升能力、学深学透,做胜任本职工作的党务工作者;要加强交流、增进融合,做推动工作的实干者,持续激发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提升践行力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务服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采用理论+实践的教学形式,行程紧凑内容充实。第一天分别邀请市委党校叶德跃教授、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两场专题辅导授课。


 第二天市政务办组织党务干部赴溧阳市委党校进行学习交流以后,实地参观了溧阳市博物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党建阵地。在溧阳市博物馆,溧阳悠久历史和城市建设伟大成就让在场的广大党务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如今政务服务“再优化”,跑出发展“加速度”,全市广大政务人肩负着服务群众的使命,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百姓和企业的‘每一件小事’,使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强调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岁月,更加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光辉历史。每位党员都被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感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就是要勇于担当,要注重在工作一线中磨砺自己,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勇于“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树立想干事的雄心,增强能干事的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市政务办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交流活动,以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见诸于行,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以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智慧化、集成化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市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