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住建局举办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推动党建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住房城乡建设和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举办了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局属企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的各级党组织书记共98人参加培训。 

        彭峻指出,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对于提高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综合能力和整体水平,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理论武装,汲取思想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建设标准,大力落实好“620”标准化体系要求,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特色创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实施“532”战略的“尖兵”,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要丰富拓展载体,推动融合共进,充分发挥“书记项目”的龙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难点工作同步攻坚,持续放大党建品牌的示范效应,推动“情暖万家住建行”党建品牌提档升级。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市委宣讲团主要成员、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李红利主任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主题和框架结构、中心任务和布局”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理论阐述和解读分析。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刘小蒙老师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实务指导,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自我革新力、发展推动力上了生动一课。常州市委办公室综合一处孙亮亮处长以《“532”发展战略:一座城市的抱负与担当》为题,为大家描绘了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生动画像,系统阐述了“532”发展战略的丰富内涵和加快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具体实践。培训班还组织赴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和市排水管理处党建引领生态文明展示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