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科协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办部署要求,111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领问题,深刻反思,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团结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体改、全员整体改”为主题,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作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蒋仲庆、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二级主任科员孙志峰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任洪兴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和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4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做到认领问题、对号入座,全面反思、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门见山,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激发斗志的目的。

任洪兴表示,市科协党组将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紧盯问题不放松,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上一份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答卷。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力源”,当作加强党性锻炼的“催化剂”,当作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铁的纪律抓实整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抓整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三是务求实效抓整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把巡察反馈指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制定整改措施、分解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四是统筹推进抓整改。把握好“当下改”和“长期改“,“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抓整改”和“促工作”的关系,确保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工作,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