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两在两同”建新功 为民服务“让我来”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面鲜亮的红旗、一份真挚的感谢。6月29日,常州晋陵山水置业有限公司将一面红色锦旗送到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钟楼分局,“高效无私办实事 热情周到为企业”诉说着人民群众的满心感激、展现了钟楼分局规划管理科的高效精准服务。

常大白云校区地块(以下简称“常大片区”)位于常州主城西部重要区域,是连接钟楼新城与老城厢的重要枢纽。常大片区开发以整体设计、配套先行,分批开发为原则,力争通过资源整合、配套优化、环境营造、服务落位等手段,将常大片区打造成高品质完整社区的“示范点”。2022年5月9日,常州晋陵山水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土地市场公开招拍挂的方式取得了常州市钟楼区龙江路东侧、星园路南侧(HX021402-01、HX021404)地块,作为常大片区中的第一块出让地块,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是引领整个片区有序开发的坚实基础,有利于实现钟楼新城与老城厢的自然过渡。同时,钟楼分局为此项目顺利推进配备精兵强将,做好钟i服务,打响了“钟i自然”党建品牌建设重要一枪。

擦亮“钟i自然”党建服务品牌,钟楼分局坚守底线为民办实事。钟楼分局规划管理科以“钟i自然”品牌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争先创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实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双提升。一是积极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孙春生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召开专题现场办公会,就常大片区公建指标、保留建筑改造、项目审批流程及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阶段的项目办理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支撑。二是坚守底线、以人为本。项目办理过程中,面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拆迁安置问题,钟楼分局分管副局长王飞与五星街道积极沟通,参与现场协调会,与百姓面对面沟通,耐心解释相关审批政策。践行“店小二”服务精神,钟楼分局坚持发挥主观能动性。钟楼分局副局长王飞带队主动前往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提供上门服务,提前谋划常大片区开发,聚焦常大片区体量大、承载功能多的特点,钟楼分局从片区功能分区、重点项目布局、空间概念规划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打通项目办理节点,钟楼分局规划管理科积极对接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超前谋划、流程前置,通过区规评会开展专家论证,评审项目布局、立面效果等要素,优化项目办理流程,节约项目办理时间。发扬“白加黑”苦干实干精神,钟楼分局挑灯夜战推进度。龙江路东侧、星园路南侧地块项目共设有988户定销商品房,将保障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为早日实现百姓“新家梦”,保障民生需求,钟楼分局规划管理科在王飞副局长的领导下,工作时间毫不松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充分发扬了“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精神,高效、高质量依程序审批了该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满足了近千户拆迁安置群众的殷切期盼。

       未来的工作中,钟楼分局将始终发扬“钟i自然”品牌党建引领作用,不忘为民服务初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承担资规使命,厘清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推动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保障项目按时落地,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钟楼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