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新北区残联开展“助残圆梦爱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阵地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值建党101周年之际,新北区人社局第一党支部与罗溪镇鸦鹊村党总支共同开展“红色菜园心向党”——助残圆梦爱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体验、技能比拼、结对共建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艰苦朴素,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生。新北区人社局副局长张俊忠、区残联理事长张忠良参加。

首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鸦鹊村“圆梦星家”,这是今年罗溪镇残联重点打造的基层综合性“残疾人之家”服务平台。在工作室负责人讲解了端子板组装步骤和技巧后,党员同志两两配合,分为五个小组,开展了一场激烈的端子板装配大比拼。经过十分钟的激烈角逐,第五小组以23个合格产品的最终成绩赢得了胜利。“看似操作简单,背后的技巧和汗水却是扎扎实实的,这些残疾员工太不容易了。”获胜党员代表钟沉鱼感慨道。

随后,在活动负责人的引导下,大家又参观了“小菜园”助残爱心农疗基地,这是区镇村三级联手打造的“党建+助残”特色项目,也是罗溪镇优秀残疾人企业家李震反哺社会,“以轻残助重残”的实际体现。党员们纷纷下地采摘,做好小菜园的维护管理,捧着沉甸甸的果实,脸上洋溢着幸福收获的笑容。此外,党员同志们还戴上眼罩,手持盲杖,体验了视力残疾人日常出行的不易,并集体参与绘制了《净莲图》长卷。“莲”与“廉”同音,“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绘画中党员同志对廉洁文化的敬畏意识进一步加深,“敬廉崇廉”观念也愈发入心。

最后,新北区人社局第一党支部和鸦鹊村党总支在会议室进行了结对签约,区残联理事长张忠良和鸦鹊村党总支书记徐爱平为党建联络点揭牌。下一步,共建支部将加强组织互联、党员互动、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以更紧密的合作交流持续强化双方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依托基层“残疾人之家”平台,加大对残疾群体的精准帮扶力度,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百米,为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夯实人社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