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三项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创建工作,连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放弃休息、连续作战,全力投入环境整治、文明引导、秩序维护、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积极营造文明新风,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开展社区环境清理整治服务。志愿者们来到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在社区书记袁维萍带领下,有序开展小区入户大堂、单元楼道、房前屋后等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小广告、乱涂画等,共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铲除小广告、乱涂画等牛皮癣300余处,清运绿化带、健身场、公共楼道等地垃圾50余车,全面提升了小区环境卫生质量。时值高温季节,气候闷热难耐,尽管志愿者们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但却毫无怨言、坚持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周围居民也自觉投入清扫活动,为共创优美人居环境加油添力。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劝导服务。在延陵西路常州金店等交通路口,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从早晨7:00至下午5:30开展无空档轮班值守,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闯红灯、停车不越线;引导行人不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逆行;引导人行横道上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发现电动车车主不戴头盔,劝离主次干道,或请其在道板上推移;发现无牌电动车,联系街道进行拖移;在附近公交站引导行人走人行道,不横穿马路。大家充分展现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同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三是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服务。志愿者们会同社区干部及网格员,挨家挨户到小区商户、居民家中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居民手册》,大力宣传文明晾晒、文明养犬、文明停车等内容,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主要项目、考评标准及重要意义,积极传播文明小知识、公民道德规范、日常礼仪用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并逐一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大力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近年来,该中心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丰富服务内容,打造服务品牌,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扶危济困、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主题志愿服务100余次,参加人数达320余人次,为参与幸福钟楼建设注入勃勃生机与满满活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