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钟楼生态环境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继续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9月16日下午,钟楼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慎微》,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中典型案件,发挥“案中人”“案中事”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节前和节日期间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省级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关于节日期间的工作提示。执法分局、环境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讲话。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一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字主基调。要坚持零容忍的力度,提高正风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锲而不舍推动作风改进,坚决查纠“四风”,倡导真抓实干,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汇聚干事创业强大能量。坚决有力深化标本兼治,加强日常监督,防范权力风险,注重固本培元,全周期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盯项目审批、执法监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风险点管控措施,全流程防控廉政风险。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好批评教育、谈话提醒等“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监督常在。围绕管好关键人,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围绕管到关键处,紧盯廉政风险点,提高监督的前瞻性;围绕管住关键事,盯紧看牢“三重一大”事项以及执法、环评等重点权力,强化全程监督;围绕管在关键时,既要盯住执行结果,又要加强前置监督。

围绕下阶段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他强调,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没有丝毫退路。全局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决战决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把握“一五一十”工作法,把寻找解决问题的新路径作为实践的新起点,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以“事事放心不下、个个责任在肩”的责任担当决战决胜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扬帆破浪正当时,重任千钧再扬鞭。钟楼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脚踏实地强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