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谋振兴之路 共绘苏乡蓝图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展“规划师下乡”活动,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引导广大规划专业人才服务天宁美丽乡村建设,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宁分局、郑陆镇人民政府、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郑陆镇丰北村举行“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活动,共同为天宁区郑陆镇规划师下乡工作站揭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村镇规划管理处处长陆元晶,天宁分局党委书记丁华锋,郑陆镇镇长郁国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郁国兴镇长高度肯定了天宁分局组织编制的各项规划成果,对同济大学设计团队的专业化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规划师下乡活动将引导更多青年规划师以郑陆镇为舞台,为乡村规划建设提供更多技术指导,共绘郑陆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规划四所所长张恺表示,规划师团队将立足一线,在向乡村工作者学习的同时,着重做好技术引领,立足高校平台优势,发挥智力支持,打磨实用性更强的精品村庄规划。

揭牌仪式后,郑陆镇丰北村党委、天宁中心所党支部、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还签订了规划师下乡活动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近年来,天宁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促进城乡融合为导向,因地制宜谋划村庄宅基地、公共服务设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规模和空间布局。天宁分局从“黄天荡-牟家-查家湾-焦溪”区域协作的角度出发,组织编制了牟家村、查家村和羌家村村庄规划,高质量完成全域美丽乡村规划、镇村布局规划等工作,下一步,将以“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乡村规划管理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