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下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和工作本领,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跟进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与会青年纷纷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敢为人先的精气神,以真抓实干的真把式,重整行囊再出发,知重负重再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立新功、创佳绩。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具体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勇于开拓、不断进取,践行“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调查队精神,充分发挥统计调查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作用。三是紧绷廉政纪律弦,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不断强化正身律己、洁身自好的优秀品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