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市检察院与市中级法院、常州电信青年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青年检察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9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团支部与常州市中级法院青工委、常州电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青年们参观了“百年电信 使命传承”主题展览,通过了解百年电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艰难起步到跨越发展的曲折历程,体验日新月异的通信技术发展,更加坚定“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信念,纷纷表示要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好青年。

接下来,在常州市法院团委副书记张澜的领学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团中央评论文章《紧跟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团支部宣传委员姜漫表示,作为一名检察青年干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青年团员们共同演绎江苏电信团委自制红色剧本《暗战1949》,沉浸式演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人生,体悟他们生死抉择背后的心路历程,进一步缅怀先烈、激发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寄语青年,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倍感使命在肩,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深学笃行,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充足干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