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我的业务我来讲” 常州市总工会开展“书香自芳华 润泽细无声”月读汇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中旬,常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举行首期“我的业务我来讲”暨“书香自芳华 润泽细无声”月读汇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国出席并讲话。


刘卫国指出,2022年是市总工会“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无论是应对越来越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还是落实“532”发展战略,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各项任务,都要求市总工会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作。常州市总工会举办“我的业务我来讲”和“书香自芳华 润泽细无声”月读汇活动,旨在搭建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发现人才、培养干部,鼓励工会干部立足本职、钻研业务,解决本领恐慌、摆脱路径依赖,提高跳起来摘桃子的能力。

刘卫国要求市总工会干部静下心来笃学钻研、慎思渐悟,提升理论素养,丰富文化底蕴,涵养浩然正气;沉下心来用情用力,扑下身子履职尽责,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才干;以不知足、不服输、不懈怠的拼劲干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积极投身“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建设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全员参与。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名干部职工的能力提升和岗位实践。工会干部要胸怀大局,发扬主人翁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加强阅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提炼工作经验,分享业务知识,与工会事业同成长。坚持知行合一,“致广大而尽精微”,是谋事之法、成事之道。工会干部要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结合工作实践开展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完善知识体系,加强业务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实现共同提高。坚持示范引领。市总工会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发挥领头羊作用,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带好头、负好责、领好路,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业务骨干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展示“看家本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要激励更多想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大显身手,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中,以电子书形式展示“书香自芳华 润泽细无声”月读汇第16位同志的读书心得,孟强、陆阳丽、陈卓等3位同志分别就本职工作进行授课,市总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点评,全体干部职工为读书心得和授课现场评分。

       常州市总工会将常态化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和“书香自芳华 润泽细无声”月读汇活动,每月1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