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七一专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进一步营造“崇德尚德”浓厚氛围,凝聚奋进“532”战略人社青年力量,6月30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七一道德讲堂专场活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市人社局对口联系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人社特约监察员出席,局机关全体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整个活动按“忆初心誓言、学身边榜样、诵青春华章、话道德感悟、祝美好吉祥”五个环节依次进行,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人社党员干部在各领域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大家在服务“532”发展战略中继续坚守初心和梦想,书写责任和担当。


一则短视频《我宣誓——》拉开活动序幕,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伟力。在学身边榜样环节,情景剧《因为有你》讲述了省常技后勤处副处长刘志忠在校园防疫一线日夜奋战,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故事;王文卿同志讲述了人就中心用工服务科冯迎春坚守初心、爱岗敬业、担当实干,在疫情下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暖心事迹;来自社保中心的林琳给大家带来人社抗疫先锋事迹宣讲,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段段难忘的故事让现场全体观众切身感受到疫情中人社人的勇气和担当。随后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来自局机关离退休二支部的周祥荣寄语人社青年一要牢记使命,初心在党;二要勇于担当、奋斗在党;三要人民至上,服务在党;四要淡泊名利,奉献在党;五要严守纪律,忠心在党;六要胸怀大局,坦诚在党。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力量才能充分迸发”,跟着主持人的节奏,一段由人社青年代表带来的音诗画《“青”尽所有》展现人社青年蓬勃朝气,演绎青春风采,凝聚奋进力量。同时常州人社服务“532”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举行,吹响了全局上下齐心合力为市“532”发展战略贡献人社青春力量的号角,整场活动也随之迈向高潮。

看着台上的真情演绎,现场年轻干部深受感触,来自局机关党委、市社保中心、省常技的三位青年代表结合现场感受、切身经历和工作体会向大家分享道德感悟,讲出了真情实感,也讲出了目标方向。书记寄语环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结合活动主题和大家分享感悟,要把“党性”作为共产党人最大的德,党性体现在艰苦奋斗、为民初心、反腐决心;要时刻把党性置于头顶、装在心中、落到行动,要坚定信仰、敬党爱党、以身作则;要让党性之光指引我们前进,号召人社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下找准自身定位,担负起促发展、保民生的重大职责,在追求上、能力上、奉献上领先一步。


活动在《启航》歌曲中接近尾声,本次活动分享了身边榜样故事,聆听了老党员的谆谆教诲,见证了青年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敬业专业,争先率先”的人社精神履职尽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勇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