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退役军人庆祝“八一”建军节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引领和带动全市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道德讲堂,用特别的方式激励全市退役军人争做“奋进新常州 建功新时代”的践行者。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夏思军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常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常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特聘教授江涛涛,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诸多优惠优待的保险公司和银行领导,各辖市区文明办领导,以及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讲堂从急促的冲锋号、紧张的倒计时开始“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532’发展战略,将‘讲政治、勇担当、争一流’的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各项事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端。”活动现场以汇报片的方式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常州实践。

   “你还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的那天是怎样的初心?你还记得离开部队脱下军装那一刻是否深情满怀?退役多年的你是否依然坚守着那份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初心和热情?”静默三问让在座的及全市每一位退役军人在庄重肃穆中反躬自省。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场起立《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传播退役军人的心声。

 两名退役军人模范做了交流和分享,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动人风采


《牢记党员使命 情系家乡发展》

陈耿,溧阳市上兴镇蒲村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2000年,他退伍后回到家乡,组建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全面推进产业转型、集体增收、乡村治理等举措,不断将党的基层组织优势转化为农村发展优势,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走出了一条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在为村民服务的多年间,陈耿先后被评为上兴镇“双创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退伍不褪色 火海显忠诚》

庄浩,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网格员。通过部队的锻炼让他懂得,关键时刻、生死关头,军人都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庄浩是优秀的90后退伍军人,更是英勇无畏的救火英雄。在部队,他因警卫工作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士兵”,5年的军旅生活让他更加勇敢正直。退伍后,他积极投身社区工作,曾三闯火海营救瘫痪老人,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两位模范的故事给在场的所有观众一股向上向善的温暖与力量,大家纷纷举手畅谈感悟、交流心得,并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向模范人物致敬。


中华经典是人类文明的瑰宝,是精神世界的财富,是历久弥新的杰作,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源泉。退役军人代表秦胜带领全体观众诵读毛泽东经典诗词《七律长征》,红军当年不怕艰难、敢于拼搏的长征故事燃起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志存高远、再立新功的昂扬斗志。


夏思军寄语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争做“奋进新常州 建功新时代”的践行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贵生代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接收这份祝福。



陈志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慰问和敬意向全市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单位、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他表示,此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有特色、内涵丰富有底蕴、形式新颖有创新,在特别的时间节点,走进特殊的场所,用特别的方式,实现了特别有意义的价值。他希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高效、精准、优质、便捷的服务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主动担当、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把平凡变成不平凡,把有意思的工作变为有意义的工作,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创造,用微薄的奉献推动整个社会一丁点的进步。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既营造了学模范、讲道德、树新风的良好围,展示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气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也将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把握机遇奋发有为,进一步聚焦热点、重点、难点,以努力奔跑姿态和求真务实作风,全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拿得出、立得住的常州经验和常州品牌,奋力开创新时代常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