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开展道德讲堂暨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统计局“龙城统计微课堂”活动实施方案和实际工作安排,7月27日,常州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联合举办以“永葆军人本色 传递道德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龙城微课堂第四期活动。

道德讲堂安排“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中,同唱《公民道德歌》,引导大家修身律己、净化心灵;观看《从胜利走向胜利》纪录片节选:建军铸魂,感受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卓著功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两位军转干部、一位军人家属,讲述他们的故事,转业军人面对新环境新岗位新任务,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走出各自精彩人生路;军嫂,牺牲了自己的利益,支持着部队的建设,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支撑了军人的刚毅和顽强。三名同志深植道德于心,分享自己的善心、善缘,加深了大家对积德行善的理解。活动中,全体人员诵读《孙子兵法•军形篇》名言“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坚持党的领导的自信和对军人舍身保家卫国的敬意。

本次活动举办在“八一”来临之际,相聚在道德讲堂, 一起聆听军转干部及军属的故事,感悟他们身上可贵的精神品质,焕发传统道德文化新活力,展现统计人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