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红十字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道德讲堂暨典型事迹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道德讲堂暨典型事迹宣讲会在市级机关道德讲堂总堂举行。多次参与现场救援的张丽娜、投身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事业的张建中、龙城友爱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韩红波、拥有稀有血型并坚持献血的史旭东,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张丽娜,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经开区横林实验初级中学老师、常州红十字龙城救援队队员,在现场,她和我们讲述了参加2021年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救援现场经历的那些“远诗”,以及利用自身专长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在校内开设红十字“佑盾”社团等的那些“近路”。

张建中,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红十字应急救护省级师资,他的讲述简单而感人,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师资成长为一名拥有多项荣誉的省级师资的故事。

韩红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优秀共产党员、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市水利局机关干部,他用自己坚持献血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近9年,身体依然健康的经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他人生命。

史旭东,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员工,作为稀有血型的拥有者,他不但自己坚持献血,还创建了溧阳市稀有血型“熊猫一家亲”微信群。他们坚持锻炼、健康饮食,随时准备着为挽救他人的生命伸出手臂,在凡人善举中绽放博爱奉献光芒。

他们是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的剪影,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的红十字志愿者,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会上,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张秀锦,领学了理论经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举行2022年度“江南银行公益基金”公益慈善项目发布仪式,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颁发了2022年度“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飞,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史菊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市水利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卜宪沛,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工会副主席殷锡峰,横林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王晓峰出席会议,市级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妇联、文联等群团机关党组织代表、辖市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公益组织代表等70余人参加宣讲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