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
——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幼教育集团教师节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个橙黄橘绿、稻菽遍野的季节,又是一个桃李芬芳、馨香满园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幼教育集团开展了“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道德讲堂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为全体教职员工发来节日寄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参加活动并讲话。
       唱歌曲,温情献礼。温情歌舞表演《每当走过老师的窗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学模范,点赞身边人。四位教师代表围绕话题“点赞身边好老师”,讲述了身'边人践行四有“好老师”的生动事例,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模范学习。

                  
         诵经典,尊师重道。白岑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经典《荀子·大略》,重温古人的尊师之道。

                  
        谈感悟,硕果累累。活动中对2022年度获市、区级荣誉称号教师以及集团第四批“520、 5100” 名师、骨干教师颁发了证书。

                  
        同时对“青青育苗岗”党员教师进行岗位授牌仪式,期待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机幼更添光芒。

                  
       新教师也通过入职宣言表达了对幼教事业的壮志雄心。

                  
        送吉祥,款款祝福。 送吉祥环节,歌舞表演《一条大河》带领大家感受了机幼深厚的红色底蕴。

                  
        邵玲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勇担教书育人的重任,深耕教学科研的本职,坚持一流的教育教学标准、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在持续创新中锻造优秀教师队伍,树立机幼优质品牌。

                  
        蒋鹏飞在节日寄语中指出,市机关幼儿园拥有着与共和国同年龄、从“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一路走来的灿烂篇章;书写着与新时代同呼吸、实现集团化办园中心城区全覆盖的美好当下;创造着与常州城同发展、推动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无限未来。希望机幼全体教职员工铭记“昨天”,珍惜“今天”,展望“明天”。立足“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争创一流”的办园宗旨,扎牢红色摇篮之“根”,铸就立德树人之“本”,涵养教书育人之“风”,精炼传道授业之“能”,助力常有善育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春风化雨引万道清泉,润物无声倾一腔热血。机幼人将继续坚守“爱、和、勤、进”的机幼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时期谱写机幼发展的新篇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