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党员风采:初心所向 使命必达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潘曙光:多一份暖心菜,多一份安全感

316日,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曙光,党员袁青林、恽明方、朱菁菁等6名党员,在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继续按照社区要求,将100多份“暖心菜”送到隔离楼栋。夜幕低垂,派送还在进行中,连续工作12个小时。社区群众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他们的口号是“志愿者多努力一点,社区群众就多一份安全感”。

 

 

杨礼惠:全家总动员

“全家总动员了,我有什么理由不参加呢?”杨礼惠说道,她是市人社社保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3月20日早晨6点多,天还没亮,杨礼惠就到所属的横山桥镇西崦临时党支部报道,开始社区核酸检测点布置,就地参加志愿服务。在此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妹妹也与她在同一点位战斗,两人搭档轮岗,保证一个采样点的顺利推动;在春江镇基层党支部的公公婆婆,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逆行者”分别在卡口执勤、检测点维持秩序;在上海空军部队的丈夫,从过年开始就一直没回过家。

 

 

晋朝柱、杨煊:风雨夜、守门人

凌晨,风雨交加,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晋朝柱,杨煊两位志愿者彻夜未眼,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卡口。“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测试下体温、出示一下身份证、健康码、48小核酸检测报告及行程码”,“同志,对不起,您的核酸检测报告已过期,不符合出入市规定,请返程”。在上下青洋高速出入常车辆的“进出入常仪式”上,晋朝柱和杨煊两位同志,对每一位出进常的驾驶员都要经历这一番特殊的检查和相应的劝返。同样的话语和同样的动作,他们不知道要说多少遍,做多少遍。在这个风雨夜,他们共检查车辆300余台(次),劝返车辆100余台(次),人员400余人。

 

 

颜素娟:最美扫楼员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颜素娟同志在居家防疫期间,需要进行网上教学,同时每天要负责全系913名学生的防疫数据搜集和上报等工作。当得知社区急需大批志愿者时,她身为党员,一马当先,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登记,在课余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服务。行走于多幢住户,提醒未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与医护人员走进封控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摸查各户人数及所需备注的情况,及时梳理报备社区。累并快乐着,邻居们都夸她是小区“最美扫楼员”。

 

 

樊晨阳:需要我帮忙吗

常州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行政综合部副主任樊晨阳是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也是一位温柔美丽的母亲。在志愿服务活动报名的时候,她的儿子正发着高烧,她没有选择留下照顾儿子,而是选择了做志愿者,将自己的爱给了抗疫一线更多的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用行动和柔美的声音感染着每个人。一句“需要我帮忙吗”,让每一位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感受到疫情中的温暖。在参与青龙高速道口志愿服务中,一“黄码”人员驾驶车辆试图蒙混过关,她挺身而出将其制止并移交公安部门处置,坚守防疫底线。

 

 

骆薇:带上行李去报到

常州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骆薇,3月13日早上6点多,她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电话,要求立刻带上行李去指挥部报到。医疗救治组负责保障密接与次密接、封、管控区重点人群医疗就诊服务,对设立黄码医院的就医百姓,确保参保人员正常就诊。骆薇同志进驻指挥部后,主要配合卫健部门协调医保刷卡等事项:如针对血透病人,需要及时与医保中心取得联系,将其本来在封、管控区血透人员定点医院改为临时指定医院,让参保人员可以直接刷卡结算。随着封管控区越来越大,医疗救治组需立即将设为黄码医院的诊疗服务与工程师进行对接并修改,保障百姓就诊刷卡,应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变化。自指挥部实行闭环管理以来,骆薇同志坚守岗位已是第13天了。

 

 

王建湘:所有美好环环相扣

          3月13日,疫情的第一天,市文联党员王建湘所在单元被封控,志愿者的日夜坚守让她焦灼不安的内心感到温暖和踏实。单位微信群中,志愿者服务社区的身影,更让隔离在家的她,想出尽一份力、温暖他人。三天后单元一解封,王建湘便就地成为社区志愿者,因为感同身受,她对送菜送药给居家隔离人员格外上心,连续几天多趟次地拎重物,手都磨红肿了。此外,她还在核酸检测现场宣传引导、维持秩序。她坚信,所有美好都环环相扣,点滴小事也能给人温暖。




        周吉:穿上“大白”服   就是守护者

          疫情突发,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吉等12名党员群众向市妇联党总支主动请缨,加入到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周吉同志与志愿队的同志们一起先后在钟楼区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和天宁区青龙街道紫云苑社区、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一次次录入核酸采样码、查验健康码、登记旅客行程信息等,服务中途不喝水、不上厕所、不更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她说:穿上大白服,我们就是龙城守护者,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感到无上荣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